主乙女向||刀剑乱舞
༺ 使用说明请见[置顶] ༻
部分产出请前往爱发电/wb发文号/后花园/writeas/嗷3阅读
wb发文号@清殊w
~感谢您的阅读与喜欢~

寻人wb@夜雪卷书帷
旧坑:剑三/APH

【策藏】春日载阳,有鸣仓庚(上)

主策藏BL,有少量策秀GL,略有玄幻设定,HE傻白甜注意。

*

  程载阳好容易得了空去取托付藏剑山庄铸造的战枪时,已距他上次到这边来足有半年的时间了。 
  甫一踏上藏剑码头,程载阳便瞧见一个金衫少年坐在山庄门口的花树下,心不在焉的模样似是于此等待已久,斑驳的光影透过碧翠的树叶,映得他身上一片灿金,教人想要忽视他都难。 
  程载阳往前走了几步,金衫少年闻声敏锐地抬起了头,瞧见他时怔了一怔便立即站起身迎了过来,如逢故友般欣喜亲切地弯出一弧浅笑,开口声音似清风振箫,虽不是柔婉女子含娇细语,却悦耳得教人几乎忍不住心颤:“程将军,我等你许久了。” 
  明明是初见,这金衫少年的语气却是十成十的熟稔亲切,倒似是故识一般。程载阳有些莫名其妙,紧接着就更莫名其妙地想起师姐师妹常说的前世今生重逢相认……太荒唐了。他恍神了片刻,方又道:“初见阁下,不知阁下姓名……?” 
  “是我唐突了。”金衫少年将手放在唇边低低地咳了一声,“在下姓叶名仓庚,此次负责铸造将军的战枪,故今日守在这里,只待将军来取。” 
  “原是叶公子。” 
  “客气。”叶仓庚应了一声,别开头朝着楼外楼的方向,教程载阳看不清他的神色,“程将军既来了,不如先与我去拜见二庄主再取枪不迟……” 
  他话音未落,前面便传来好大一声“师兄”打断了他的话,紧接着便扑来一个金灿灿的团子。叶仓庚被金团子扑了个正着,好歹他站着稳没被扑倒,拉开金团子的胳膊皱了皱眉:“萑苇,怎么?” 
  叶萑苇没答话,先瞥了后面一身烛天荒帝御世战衣的程载阳一眼,复又往后跳了一步,小小的马尾晃啊晃的,对着两个人绽开一个十分纯真的笑脸,“啊,原来这个叔叔就是师兄一直在等的人啊?” 
  ……这句话信息量好大。 
  程载阳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下巴,胡子已经刮干净了……他前几年一直戍守的地方也不算太偏西没什么大的风沙,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叶仓庚显得十分尴尬,都没好意思回头看程载阳,只伸手拍了一下叶萑苇的头,声音略略低了些:“怎么说话的。叫……” 
  “叫哥哥。” 
  程载阳已经笑眯眯地上前一步蹲了下来,不知从哪儿掏出来了一串还包着层纸的糖葫芦递给他:“乖,给你吃这个。” 
  叶萑苇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也不管这人认识不认识,十分迅速的抢过了糖葫芦扯了外面的纸就往嘴里塞,改口也改得十分顺溜:“谢谢哥哥哥哥你真是个好人!” 
  …… 
  程载阳学着方才叶仓庚的动作拍了拍叶萑苇的头,复站起身来,对着旁边一脸钦佩的叶仓庚点了点头道:“我们走罢。” 
  叶仓庚应了一声,随口称赞:“程将军准备得真是齐全。” 
  程载阳瞥了一眼跟在后面啃着糖葫芦的小孩子,心情十分愉快,“不过是碰巧罢了,我本来是准备买来自己吃的。” 
  “……”他居然吃糖葫芦? 
  这与他的形象似乎有一些不大符合,叶仓庚脚下一顿,回过头惊诧地瞧着程载阳,半晌才在对方理所应当的目光里勉强消化了此事,复又道:“那……二庄主在楼外楼,将军请随我往这边来。” 
  待程载阳拜见过叶晖后叶仓庚已经恢复了常态。他从楼外楼里一出来便瞧见金衫少年坐在外边拿着手帕给叶萑苇擦脸上沾的糖。 
  许是山水养人,叶仓庚本就生得清俊,但眉宇间有一股少年蓬勃的意气,也便显得容光堂堂了起来。他这样垂眼小心专注地给小孩子擦脸的模样,倒显得面庞轮廓比方才更柔和了几分。程载阳未故意放轻脚步,但他走近了那二人也没察觉,叶萑苇还在不大开心地嘟囔:“师兄你半年前回来不就是为了铸枪嘛,先生教我不要说谎的……” 
  这话他好像不该听,程载阳十分自觉地咳了一声成功打断了叶萑苇。叶仓庚闻声猛地回头看向他,大约是担心他听没听见方才二人说话,神色略有些不自然,顿了顿才道:“……程将军?” 
  “嗯。”程载阳神情自然地笑了笑,“还得劳烦叶公子带我去取枪了。” 
  “将军又客气,这是我的分内事。”叶仓庚默默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复垂头拍了拍叶萑苇,“萑苇,去找你柔桑师姐罢。” 
  叶萑苇应了一声,抬着头看了看叶仓庚,又看了看程载阳,忽地诡秘一笑,点点头转身便往北边跑。 
  ——师兄果然在等天策府的将军,师姐猜得真准! 
  叶仓庚目送着小孩子跑远,顿了一顿才回过头看程载阳,大概觉着方才稍微有些尴尬而微微笑了一下,声音清朗十分:“我们走罢?” 
  他这笑容逆着阳光瞧有些晃眼,程载阳有一瞬间的恍惚,随即颔了颔首,从容笑道:“好。” 
   
  叶仓庚瞧起来年不过弱冠,但这一柄九尺长枪以精钢淬得赤金铸就,上盘乌黑龙纹,枪头长一尺二寸,其锋足有三寸,锐利无比,铸造手艺已算得上上乘。程载阳接过枪随意耍了个奔雷枪术的招式,枪尖划裂空气带起风声嗖嗖,闻声便让人生出些躁动的意气。 
  他抬眼看向旁边一直瞧着他神色的叶仓庚,颔首道:“真是好枪,有劳叶公子费心了。” 
  叶仓庚闻言立刻笑起来,眉宇间尽是剑光一样的亮色,“将军满意,我也算没有白费气力。” 
  “自然十分满意。”程载阳看着他顿了顿,将枪背在身后,复又笑着道,“不知叶公子可有给它取名?” 
  叶仓庚“嗯”了一声,“此枪名为载玄,仅是我自己随意取的罢了,将军若不喜欢改一个便是。” 
  程载阳摇了摇头:“尝闻有黑龙驾玄云载雨而来,我可取不了这样的好名字。” 
  被猜到起名的心思倒似是知己一般,叶仓庚心下愉悦,抿了抿唇方掩下笑意:“对了,不知将军准备多会儿离去?” 
  程载阳思索片刻,“我请了七日的假,这才过了两日,倒还未有其他打算。” 
  叶仓庚闻言立刻上前一步,眼神清亮地看着他:“既然将军请了假……不如多留在藏剑两日?” 
  “嗯?” 
  叶仓庚这问话虽在情理之外,倒也不知为何在他意料之中。程载阳目光扫过他乌黑的眼瞳,唇角一勾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神色,把他的话重复了一遍:“多留在藏剑两日?” 
  “……” 
  叶仓庚显得有些局促,“嗯”了一声别开眼睛,将声音放轻了些,更显得声线柔和清润,“临近暮春,西湖景色正好,既然来了却不瞧未免有些可惜……” 
  他话未罢,程载阳却是笑了笑,爽朗地应了:“好,那还得叨扰叶公子了。” 
  叶仓庚这才转回过脸看他,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乌黑清澄,堪令水墨失色:“求之不得,将军客气了。” 
   
  叶仓庚当真是十分热情,第二日早早地便等在了程载阳门外。程载阳甫一推开门,叶仓庚便回头迎了过来,面上笑容似熹微晨光一般映亮了尚算昏暗的天色,“程将军早。” 
  他倒是素来习惯早起,但瞧现下这天……卯时还未过吧?程载阳不动声色地瞥了瞥天幕估算了下时辰,复又勾起唇角回了他一笑,“叶公子,早。” 
  叶仓庚侧过身,也不多作啰嗦,只清朗一笑道:“程将军随我这边来,今日得坐船去湖东南边。” 
  程载阳倒不在意到底要被他带去何处,应了一声便跟在叶仓庚身后穿门过院往北边而去。二人走了约莫有一炷香的时间方瞧见波光粼粼的西湖水面,正有一艘画舫停在湖畔,却不知是叶仓庚什么时候准备的。叶仓庚笑着说了一声“到了”,话音才落却忽地听见一侧有女子高声唤他:“叶哥儿!” 
  二人转头向声音源处望去,便见有少女从烟柳湖畔娉娉婷婷地走了过来。她身着一袭寄月螺花裙,眸光极快地扫了一眼程载阳,复又看向叶仓庚,勾唇一笑,更显得面容芳菲妩媚,“叶哥儿今日怎么往这边跑啦,真是稀罕——莫不是想姊姊我了么?” 
  “……”叶仓庚嘴角略略抽了抽,“阿锦姊,你别闹。” 
  “哦对,不能叫你叶哥儿了……”唤作阿锦的姑娘撩了撩耳畔发丝,眼波微嗔顿时百媚横生,“有了相好的就忘了姊姊,这么久未见,姊姊可都快不记得你的名字啦。” 
  这到底是谁忘了谁?叶仓庚抬手扶额,也不怎么想在程载阳面前谈到这个话题,只好含糊道:“我叫叶仓庚……阿锦姊,今天你怎么过来了?” 
  阿锦姑娘没立刻回答,侧过脸打量了两眼程载阳,面上笑意渐浓:“昨日你师妹与我说你盼星星盼月亮可算盼来相好的啦,想想你我多少年的交情,我当然得来瞧上一瞧……” 
  莫名其妙被挂上“相好的”头衔的程载阳挑了挑眉,终于忍不住插了个话:“姑娘是……?” 
  “忘记自我介绍,失礼了。”阿锦姑娘闻声转过头来,对他盈盈一笑,“我无甚姓氏,双名唤作曳锦——这位军爷既与叶……仓庚交好,直接唤我名字便可。” 
  这名字略有些耳熟,程载阳心念一转,道:“不敢唐突了姑娘。在下程载阳,不知……曳锦姑娘可是认识江雪?” 
  曳锦听见江雪这个名字倒是不笑了,眸光在叶仓庚脸上转了一圈又看了回来,蹙了蹙眉,神情竟有些少见的犹豫,“你……” 
  “江雪是我师姐。”程载阳面上又挂上了惯常的笑容,更显得眉宇十分清俊英挺,“常听师姐提起姑娘的名字,不想姑娘现下竟在藏剑山庄。” 
  “啊,倒未想见是阿雪的师弟……我师承扬州七秀坊,但家在西湖这边儿的花港,故时常会回来瞧瞧。”曳锦眉头舒展,复又看向一边的叶仓庚掩唇轻笑,“仓庚,姊姊以前说你被人迷了心窍太没出息是姊姊不对,你这眼光还是好得很呢。” 
  叶仓庚听得一头雾水,皱了皱眉方要开口,又被曳锦纤纤玉指往后一推,“好啦好啦你们去玩儿罢,我可不当油灯了。” 
  ……油灯?是什么? 
  直到曳锦娉娉婷婷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叶仓庚也没想明白,待程载阳转身唤了一声叶公子他才堪堪回过神,颔了颔首道:“……嗯,我们走罢。” 



=====
搞到半夜精疲力竭,先受机发到lft这边……
这篇不出意外是上中下三篇完结,全程不虐的傻白甜……不过写傻白甜都能卡成这样我一定是一个人OTL
最近半闭关,产出少真的很抱歉【鞠躬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清殊 | Powered by LOFTER